©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志愿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黄山文明网综合 时间:2020-05-14

  守护蓝天碧水,共建生态家园。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安徽省黄山市各地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守护碧水蓝天,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蓝天白云 晴空万里 我们同守护 

  目前正是油菜收割的季节,为避免秸秆露天焚烧引发安全隐患,造成大气污染,近日,屯溪区黎阳镇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平安志愿者在村庄开展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村民群众自觉维护良好的社会生态环境。

 

  黎阳镇志愿者走街入户发放禁烧秸秆通知书

  歙县璜田乡积极发动村民党员、离退休党员、在职党员530余名,组建秸秆禁烧党员攻坚队、党员巡逻队、党员突击队21支,党员统一佩戴党徽以及红袖章、小草帽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亮职责,积极战斗在秸秆禁烧第一线。

  璜田乡巡逻队员制止村民焚烧秸秆

  鲜花换纸钱 别样清明一样情

  为积极倡导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破除祭扫陋习,推进移风易俗,努力营造绿色、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利用环保、低碳的方式悼念亲人,寄托哀思,号召祭扫者尽自己所能,一起努力参与蓝天保卫战,更好地保护环境,黄山市各地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纸钱换取鲜花等方式倡导群众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自觉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做文明祭祀人,文明祭扫,保卫蓝天,用实际行动助力绿色生态。

  黄山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扫”活动

  黄山区乌石镇志愿者用鲜花换下行人的纸钱祭品

  一弯腰一抬手 捡起一片文明

  祁门县祁山镇北街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理绿化带内散落的塑料袋、烟头等垃圾,营造干净整洁的小区卫生环境。

祁门县北街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休宁县长跑协会20多名跑友在结束10公里晨练后,来到横江公园捡拾垃圾。队员们拿着捡拾工具,分别在万安坝至下汶溪地段共清理垃圾近20袋。(黄山文明网综合 胡敏 焦莹)

休宁县长跑协会横江公园捡拾垃圾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