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将出台多项措施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舒俊 来源:黄山供销集团 时间:2020-05-12

  5月7日,记者从市食安委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黄山市将出台《黄山市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黄山实际,提出了十个方面、44项具体措施,并明确了落实每项措施任务的责任单位,压实监管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措施》结合黄山市食品安全工作实际,以建立最严谨的标准、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实行最严厉的处罚、坚持最严肃的问责为核心,以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建设、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为重点,以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为抓手,压实党政同责,强化组织领导,着力推动黄山市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措施》明确提出,到2020年底,全市“菜篮子”产品规模经营主体和规模生产基地基本实现标准化;强化信用联合惩戒,建立和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黑名单”制度;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推进“互联网+食品”监管;到2022年,建立规范的农村食品流通供应体系。

  《措施》从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深入实施农药兽药使用减量和产地环境净化提升、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提升、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等攻坚行动,打好治理“组合拳”。

  《措施》还突出强化党政同责和部门监管责任,要求发挥评议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将食品安全工作跟踪督办、评议考核结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通过压实各方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舒俊)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