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四措开展第五届“最美残疾人”“最美助残红领巾”“最美助残志愿者”和“十佳助残爱心集体”评选表彰活动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0-05-11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残联、市文明办、团市委3家联合主办,分别牵头负责“最美残疾人”“十佳助残爱心集体”和“最美助残志愿者”及“最美助残红领巾”的评选表彰活动,强化分类推动,确保有序开展。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围绕今年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助残脱贫,决胜小康”,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广泛宣传发动,深入挖掘残疾人自强不息、防控抗疫、脱贫致富先进典型,经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共汇总4类先进候选人74人(个)。

  三是严格推荐评审。经区县初审,市级初评后,由市残联、市文明办、团市委等11家残工委成员单位成立评委会,结合候选人在自强不息、防控抗疫、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先进事迹和突出表现,逐类进行评审,各类别评审拟表彰对象10人(个),现正予公示,广泛接受监督。

  四是推动示范引领。综合运用电视、报纸、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各类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宣传,充分发挥先进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在创造社会财富中实现人生价值,决胜全面小康;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积极营造人人理解残疾人、处处尊重残疾人、热情关心残疾人、倾力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