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文明办赴黄山区新华乡检查防汛情况

作者:沈成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5-11

  针对近期黄山市各地雨水偏多,为指导包保点做好防汛工作。5月9日上午,黄山市文明办二级调研员王惠春与沈成,采取“四不两直”实地查看的方法,直赴黄山区新华乡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在新华乡,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防汛基本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应急预案、隐患排查、措施落实等情况,现场查看了防汛物资准备和5座小(二)型水库防洪调度、巡查防守、应急抢险等情况,对新华乡在防汛中落实“三个责任”(主要领导负行政责任、水利干部负技术责任、包保干部负保包责任),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当前和下步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转移线路及安置场所图,明确责任人职责、抢险队伍人员、人员转移条件、预警信号和危险区域群众,储备防汛物资,组织开展以预警信息、紧急避让、医疗救治等为内容的演练。二要加强值班值守。乡村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防汛值班值守工作,加强信息沟通,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报警、及时抢救、及时转移群众。三要抓好防汛重点。切实抓好乡域内防汛隐患排查工作,对重点防汛点位,安排专人包保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和水位变化,一旦出现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沈成)

  在乌株坑水库现场查看

  在长征水库现场查看

  在游山水库现场查看

  在大山坑水库现场查看

  在峻岭脚水库现场查看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