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不惧风雨 勇挑重担!这些名誉他们实至名归

来源:黄山市共青团 时间:2020-05-08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近年来,安徽省黄山市广大青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履职尽责、团结奋斗,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展示新时代黄山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引导激励全市广大青年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责任担当,在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勇挑重担,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安徽省黄山市委组织部、共青团黄山市委、黄山市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王兴等18名同志第五届“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授予黄山市自然资源信息中心等8个青年集体第五届“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授予王时花等10名同志第五届“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授予黄山市创城指挥部办公室等5个青年集体第五届“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提名奖。

  第五届“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名 单

  (常规类个人)

  他在驻村扶贫中,协助争取资金约500万元建设村基础设施等,因地制宜,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等方式,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她在担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期间,积极开办了各类文艺活动,主动申请到西溪南镇中心学校支教,义务帮助镇里排演文艺节目、到村里开展党建宣讲等活动。

  她为了孩子能生活自理、适应社会,抓住一切可学习的机会,向专家讨教,十年如一日的为残障孩子探索教育之路。

  她守得住清贫,稳得住心神,负得起责任,在全乡扶贫开发工作中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她主动要求从事扶贫工作。她不断学习扶贫政策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任务。

  他始终把工作岗位当作实践的平台、创新的舞台,六年变电生产一线,练就过硬本领。三年机关党建管理,不断开拓创新。

  他始终坚守在基层治安工作岗位上,十年如一日,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时刻当好人民的安全卫士。

  他从事社会工作15年,创办了黄山市首家专业社工机构,成立了黄山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积极推动黄山市社会工作专业教育及实务发展。

  当人们都在熟睡的时候,他就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间穿梭,用耳朵“倾听”收集管道的各种信息。

  他参与“太平猴魁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带头打造了网红“藏溪粉丝”,带动农户户均增收2000余元。

  他承建了安徽省首家非公企业党建馆,带领的“同聚食业爱心小分队”为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餐6000余份,捐款捐物累计金额超过25万元。

  (疫情防控加授个人)

  作为黄山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2月12日,她进驻武汉开发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从事护理工作, 3月14日,她奔赴武汉协和医院重症病房担负护理工作。

  2月9日,她开始进驻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她吃苦耐劳,认真对待每位患者,连续工作近8个小时不吃不喝,始终坚持参与临床一线护理,3月8日她进驻武汉协和医院。

  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进入市人民医院发热隔离病区。1月29日,他赴昌仁隔离病区工作。从1月24日至2月7日,他连续在抗疫一线工作十五个日夜。

  作为黄山市首批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他临危不惧、主动请战,成为和平年代的“逆行者”。在到达武汉后,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用自己的行动守护万家灯火。

  作为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她于2月9日出征武汉,因为在方舱医院工作突出,她被确定为所在病区安徽护理组组长,同时获评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先进标兵”。从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顺利出仓后,她再次转战协和医院。

  她主动请缨加入市疾控中心检验小组,从大年三十投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任务中,连续40多天没有回家,年仅4岁的孩子只能托付给家中老人,为黄山市连续40天无确诊病例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撑。

  (安徽省青年五四奖章候选加授个人)

  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长期关注困难群体,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捐款捐物金额达300多万元。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千方百计保供货,想方设法找物资,累计向防控人员捐赠物资已超50余万元。

 

  她带领茶农科学管理茶园、规范制茶,通过产业扶贫幸福茶农。2019年,带动就业100多人,辐射影响3000多人;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第五届“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名单

  (常规类集体)

  他们:一支充满朝气和富有创新精神的集体

  秉持“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的理念,组建3套网络,开发近20个信息系统,建立近100个数据库,节约财政资金约1.7亿元。

  他们: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救援技术空白

  参与解救、救助人员50余人,探索形成索道前后端滑降控制、车厢内伤员救助、缆线临时锚点设置等技战术12个。

  他们:立足黄山、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为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3206.53万元的风险保障,为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免费提供约70亿元的保险,为湖北省捐款16650元。

  他们:规范市容秩序,守护整洁有序

  着力于规范市容秩序管理,强化专项整治犬类规范管理,在户外广告管理、占道经营、非机动车违停、烟花爆竹禁燃等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市容管理水平。

  他们:做青山绿水的“青年卫士”

  他们活跃在黄山区5条主要河流和环太平湖沿岸重点区域,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和巡查曝光等活动,集中性整治活动开展21次,巡查劝导1100余人次。

  (疫情防控加授集体)

  他们:主动请缨,全员参与一线救治

  1月22日起,6名医护人员先后进入隔离病房救治患者,承担病毒核酸采样工作共计31份;2名医护人员出征武汉,1名医师赴上海防疫,参与入境人员检疫转运工作。

  他们:筛查发热旅客,守护黄山大门

  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先锋队,赴高铁黄山北站,他们组建心理援助热线,为援鄂医疗队做出发前心理评估和心理疏导,累计接听心理援助咨询电话2300多个。

  他们:完成9名确诊病人的接收工作全部治愈出院

  作为黄山市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救治医院,接到命令后,当日便分流了所有在院病人,腾空了所有病床,完成9名确诊病人的接收工作并全部治愈出院,派遣5名医护人员赴武汉抗疫,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甘于奉献、勤勉尽职。

  获得荣誉的青年是全市青年的优秀代表,他们政治坚定、品德高尚、贡献突出,集中展示了当代黄山青年崭新的时代风貌。获得荣誉的集体是全市青年集体的先进代表,他们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担当作为,在各行各业充分发挥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希望获得荣誉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通过不断努力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砥砺奋斗前行,为加快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