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打造特色好人培育选树模式

作者:尹文君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0-05-06

  深入挖掘好人力度。市文明办充分调动各层级、各领域、各系统的积极性,不断加强同工会、妇联、教育、公安等部门联系,通过好人互推、典型共享等方式,深挖、推荐以劳动模范、最美教师、公安民警、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志愿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先进典型。

  深化好人选树广度。在市级层面成立“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街道、乡镇、区县、市四级推荐评议组织体系,制定《黄山市“我推荐 我评议身边好人”实施办法》系列文件,拓宽推荐渠道,发动群众、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广泛推荐身边的好人好事、积极点赞和评议身边好人,坚持一月一评选一表彰,累计获评“中国好人”75人、“安徽好人”113人,评选“黄山好人”482 人,省道德模范16人,王时期、王忠心荣获“全国道德模范”,逐步形成群策群力共同推荐选树的效应。

  拓展好人效应深度。根据对中央、省文明办定期举办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市级每月组织邀请好人评审委员、公众代表等开展好人评审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黄山先进人物馆、道德讲堂等平台,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宣讲,在各级道德模范和好人的感召和引领下,涌现出聋哑外卖小哥周健勇救落水老人、一跳一背,跨栏式飞跃服务台救人的护士宋佳晶等身边的“网红英雄”,“好人效应”引领社会新风尚。(尹文君)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