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力量”

来源:黄山文明网综合 时间:2020-05-04

  为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的“五四”精神,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树立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安徽黄山各地多形式开展“五四”青年节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小分队走进景区、客运站等地开展志愿活动,彰显青年的精神面貌,引领文明新风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用实际行动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让文明之风吹遍黄山!

  “旅游+文明” 让风景更美好

  为展现黟县西递青年同志的担当与风采,五四青年节这天,西递镇团员、党员同志们积极奋战在旅游志愿服务一线,维持景区良好旅游秩序,为黟县全域旅游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据悉,今年“五一”小长假以来,西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泛发动力量,由镇村80余名党员、团员同志组成了一支旅游志愿队伍,他们身穿党员红色小马甲,团员黄色小马甲的志愿者们,每日坚守在西递、石林景区设置的20个执勤点,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们耐心指导并帮助游客使用安康码扫码入园,细心提醒游客注意佩戴好口罩,在欣赏秀丽风光的同时注意保持1米距离,营造良好观景氛围。

黟县西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景区设置执勤点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

  “红马甲”志愿服务  传承“五四”精神

  5月3日,在歙县丰乐社区组织下,4名志愿者来到县汽车客运站开展客流引导、安康码下载验证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积极引导旅客进站上车,耐心帮助旅客下载安康码……“志愿服务不打烊,穿上红马甲,就要尽职尽责,听到旅客说一声‘谢谢’,我感到很满足”党员志愿者张水利说道。

志愿者在汽车客运站开展客流引导、“安康码”下载验证等志愿服务活动

  青春志愿者  点“靓”大街小巷

  4月29日,徽州区潜口镇召集全镇20余名青年,开展了以“绽放战役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系列“五四”青年节活动。大家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走进大街小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用实际行动呼吁和带动更多人参与环境保护,为生态环境提升贡献力量。

徽州区潜口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青春热血”

  5月4日,“五四”青年节,黄山市红十字人道传播志愿服务队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中心城区昱中花园献血车,弘扬五四精神,奉献青春热血。该队共有8名志愿者成功献血,并带动4名亲朋好友参加献血;另有17名志愿者来到现场,为广大献血者提供志愿服务。(黄山文明网综合)

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献血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