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你的开学季,我们来保障!黄山市开展“开学季”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作者:卢旭生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4-14

  4月14日清晨,黄山市第六中学校门口,车流平稳、人流有序,由黄山市文明办组织号召的志愿者“护学人墙”格外醒目,他们身穿红马甲,引导学生有序通行,平安上学。

  “疫”后“复学复课”,学生上下学的安全是牵动每个家长心弦的头等大事。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搭建校园综合防疫体系,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理能力,黄山市文明办联合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屯溪区市场监管局和区城管理局在市内各所学校周边开展文明劝导、交通引导、医护辅导、学校主导、行业督导等活动,配合学校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护学”行动,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

  校园附近,志愿者们提前半小时守在斑马线两旁以及校园门口,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劝导家长将车辆安全有序停放,并协助交警、教师维持秩序,缓解行经学校门前路段的车流压力,确保学生安全出行。志愿者还耐心地向学生们讲解怎样过路口、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不要聚集扎堆等方面知识。同时,还不忘提醒忘戴口罩的同学们赶快戴好口罩,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针对黄山市各学校初三、高三全面“复课复学”,市文旅局、屯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屯溪区城管局提前部署,相继组织工作人员对学校周边两百米内所有文化、食品等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在确保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督促各业主切实做好“安康码”检查和体温测试等工作,确保学校周边市场稳定有序。市卫健委组织专业团队,每天协助学校工作人员对教室、厕所、走廊等公共场所开展消杀工作,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保障市内各学校顺利“复课复学”。

  一声声温馨劝导、一段段护航接力,春季开学这一道靓丽而温暖的风景线赢得学校、家长的一致好评。黄山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积极配合学校工作,组织志愿者成立爱心护学小分队,每天早晚协助学校老师做好学生上学放学疏导工作,维护他们的健康安全,避免上下学出现学生拥堵现象,把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牢牢根植在广大学生心中。”(卢旭生)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