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安徽省黄山市各地积极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04-13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安徽省黄山市各地纷纷行动起来,掀起一波清洁家园、抗击疫情的活动高潮,为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营造良好环境。

  爱国卫生月,屯溪区柏树街社区在行动 

 

屯溪区柏树街社区对辖区公共区域、背街小巷、楼院单元等处开展环境整治活动 

  屯溪区柏树街社区对辖区公共区域、背街小巷、楼院单元等处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活动范围涉及长干园、维多利亚南苑、新柏家园、长干村等小区及新建巷,发动社区志愿者深入沿街商埠、居民区宣传,帮助广大居民深刻认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歙县农商银行:开展“爱国卫生月”进社区活动

 

歙县农商银行前往包保老旧小区,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 

  4月3日上午,歙县农商银行组织机关党支部9名党员志愿者前往包保老旧小区,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手持扫帚、畚箕、抹布、水桶等劳动工具,对社区公共路面、楼道平台、栏杆扶手、卫生死角、消防设施等区域进行全面清理、擦除灰尘。期间,志愿者们还结合当前疫情的特殊形势,向进出小区的居民倡导环保爱卫、垃圾分类、健康饮食、公筷公勺等文明环保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积极调动群众的参与意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社区面貌较之前焕然一新,为有效防控疫情、创建文明县城助添农商力量。 

  歙县丰乐社区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歙县丰乐社区联合基干民兵应急连、华通物业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环境卫生整治、助力疫情防控活动 

  4月9日上午,歙县丰乐社区联合歙县基干民兵应急连、华通物业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共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助力疫情防控活动。活动有近百名党员、民兵、志愿者参加,针对辖区内一些卫生环境薄弱环节,民兵连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率先铲除杂草杂物、乱堆乱放的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垃圾到指点地点,使整治环境卫生做到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降低传染源传播风险。 

  歙县新州社区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歙县徽城镇新州社区开展“三线三边”环境整治 

  歙县徽城镇新州社区以美丽社区建设为抓手,针对社区城郊结合部薄弱环节,深入开展“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对新州居民区、范村居民区、村口园林、布射河边、铁路桥下、社区主干道路边个私企业门前的卫生死角组织党员志愿者进行定期清理,突出全域环境整治全天候、无死角、全覆盖,确保爱国卫生运动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出实效,美丽社区展风采、焕新颜。 

  歙县潭渡村:爱国卫生运动掀热潮

 

歙县郑村镇潭渡村对庭院、道路、河道、沟渠进行清扫、消杀 

  连日来,歙县郑村镇潭渡村广泛发动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志愿者和群众“大干一个月”,对庭院、道路、河道、沟渠进行清扫、消杀,持续掀起“全民动员、全员动手、全域清洁、全村消毒”爱国卫生运动高潮,全力守住群众健康生活的“安全线”。

  在当前国际疫情形势复杂的情况下,广泛动员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深入持久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做实做细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和科普宣传等重点工作,是我们能够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的强大基础。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公民,我们更应责无旁贷地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到全民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潮中来,以实际行动清洁家园,革除不良卫生陋习,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享幸福生活打下坚实的全民健康基础。(黄山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