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第五届太平猴魁非遗文化节开幕

作者:朱西敏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20-04-13

  4月12日,第五届太平猴魁非遗文化节在黄山区乌石镇桃源村六百里基地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德书宣布活动开幕,市政协副主席胡黎明出席活动。

  据了解,太平猴魁非遗文化节是黄山六百里猴魁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猴魁茶文化品牌,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4届。本届太平猴魁非遗文化节以“生态好猴魁 助农奔小康”为主题,包括太平猴魁非遗传习祭祀授徒仪式、扶贫助农农产品展销、黄山市邮政、六百里猴魁与合作社签订扶贫合作书、“七仙女采茶”“仙风道骨话茶香”网红直播及体验等活动,六百里猴魁全新打造的IP——“猴小魁”“六小妹”也首度亮相,现场与茶农、游客互动。

  活动设置了两个会场,主会场设在六百里桃源基地,分会场设立农村合作社成果预展区和桃源村农产品展销区。来访宾客不仅可以亲身体验采茶、制茶、品茶的乐趣,还可享受现场特惠购茶及农产品。举办地桃源野茶谷是六百里公司三大生产基地之一,曾被评为国家级太平猴魁标准化示范区。谷中以生态优先的原则,采用林中种茶模式,实现林茶和谐。(朱西敏)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