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徽州区西溪南镇:寻高山古茶、得毛峰真味

作者:黄山文明网综合 来源:黄山日报李晓洁、徽州区西溪南镇 时间:2020-04-13

  4月12日下午,在徽州区西溪南村的钓雪园,一场名为“寻高山古茶、得毛峰真味”,意在“寻茶问道”的望山毛峰新茶发布会在此举行。副市长张正竹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正竹指出,今年2月份起,黄山市实施了茶产业提升行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问题的重要论述为引领,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按照“生态、安全、高效”的总体要求,充分利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面融杭接沪等重大历史机遇,围绕建设中国名茶之都,着力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将我市建成区域茶业学术中心、行业信息发布中心、出口茶集散中心、有机运动促进中心、茶文化交流展示中心。希望通过各方的努力,寻回顶级绿茶的真味,彰显绿水青山的魅力,实现我市茶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促进全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现徽茶的辉煌。

  “望山生活”系列落户西溪南的这些年,徽州人们真真实实感受到望山品牌带给村庄和村民的实惠,也看到了望山团队为乡村振兴做出的贡献,这份山水乡愁的情怀也感动了包括到场嘉宾在内的诸多人士。本着这样的初心,望山成立之初就设置了“望山优农”板块,最初是想给来望山旅居的人们提供食物,让大家在这里能吃到不依赖调味品的好吃的饭菜,其中就包括神奇的东方树叶——茶。但是,望山人发现,近年茶的商业价值被挖掘到极致,作为礼品的社交功能不断被放大,导致茶本身的味道被忽视、淡化,因此,在望山生活方式的打造中,以唤醒茶之本味、回归真我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这份初心得到了黄山毛峰第五代传承人谢一平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源于这个初衷,俞孔坚先生与谢一平先生两位大师一拍即合:一起做茶,用心做一杯饱含真味的好茶。

  活动由高山采茶、大师对话、炒茶品鉴、品茶雅集等环节组成,并现场发布文创优农产品“望山毛峰”。(黄山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