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启动“丹青绘好人 影像话人生”活动

作者:沈成 吴逸潇 来源:黄山市文明办 时间:2020-04-11

  

  为全面宣传展示黄山市各类先进人物事迹,尤其是抗击疫情突出表现的“最美逆行者”。安徽省黄山市委宣传部、黄山市文明办联合主办“丹青绘好人,影像话人生”活动, 4月10日在黄山先进人物馆启动。

图为:黄山市知名书画家为11位先进人物进行书画创作

  活动启动现场,黄山市文明办介绍了活动策划和总体方案,先进人物代表、援助武汉“最美逆行者”、爱心企业代表先后发了言。知名书画家还为11位先进人物,进行了书画创作和赠送。下一步,知名书画家和摄影家,将走进先进人物工作和生活实地,上门采风,进行绘画和摄影创作。作品装裱后印制成画册,并举办画册赠送仪式,绘画和摄影作品将结合文化进万家、“三下乡”“四进”等活动,进行巡回宣传展示。

图为:“丹青绘好人 影像话人生”现场合影

  这次活动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继黄山市打造先进人物馆之后,宣传和礼遇先进典型的又一重大和创新举措,对于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推动我市公民道德素质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近年来,黄山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多措并举大力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兵王”王忠心、全国自强模范程剑、最美奋斗者金玉琴等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的先进人物。出台了《黄山市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办法(暂行)》,先进人物优先推荐“两代表一委员”,评选表彰的公众人物,重大节庆活动的嘉宾。设立“道德基金”,发放道德贷,从医疗、创业、就学、出行等多领域,礼遇、关爱和实施帮扶。厚植道德沃土,建成先进人物馆、“网上好人馆”,设立“好人公园”“好人大道”“好人广场”等,“好人”成“名人”成“明星”,“好人好报”“德者有得”“当好人吃香,当好人光荣”的“好人文化”,已牢牢厚植于徽州大地,“德耀黄山”正引领提升城市的温度。在先进人物影响和感召下,在这次全民“战疫”中,全市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捐款捐物达2300余万元,志愿服务39301场次,服务时长182万小时,凝聚全民战“疫”的磅礴力量。(沈成 吴逸潇)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