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市文明办全体党员参与脱贫攻坚调研走访

来源:市文明办 时间:2020-04-10

  市文明办认真落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工作部署,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市文明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工作计划》,细化责任要求,强化落实推进。

  4月9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汪长剑带领办全体党员前往结对帮扶贫困村——徽州区洽舍乡张村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走访。大家实地查看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史馆和茶文化体验馆建设及管理使用情况,全面了解了今年村容村貌治理情况。调研中汪长剑同志就如何巩固张村村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决战决胜年脱贫攻坚工作与乡干部及村两委、村扶贫工作队同志进行了交流,希望张村村以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为契机,扎实开展文明村镇创建,参与村庄“擂台赛”,不断推动农村从“环境美”向“生活美”、从“外在美”向“内涵美”进发。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将扶贫与扶志扶智有机结合,用更多更丰富的精神文化产品向广大群众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帮助贫困群众摆脱精神贫困,不断增强脱贫的内生动力,提振脱贫的志气和信心。

  随后,市文明办党员分别走访了结对帮扶贫困户,与他们促膝谈心,了解贫困户疫情影响下的实际情况,并送上生产补助金。汪长剑一行还慰问了村扶贫工作队3名干部。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