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15亿元“护身福”守护黄山志愿者!中国太保寿险致敬抗疫一线“逆行英雄”

作者:方 伟 时间:2020-02-21

  2月21日下午,“向黄山市抗疫一线志愿者致敬,15亿元‘护身福’守护‘逆行英雄’”爱心捐赠活动,在黄山市党群服务中心、屯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由黄山日报社、黄山市文明办牵线,中国太保寿险黄山中心支公司向市内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捐赠总保额超过15亿元的 “护身福”保险,总计为3098名一线志愿者提供保险保障计划。

15亿元“护身福”守护黄山志愿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每天都在关注着,看到众多志愿者不分昼夜在卡点值守测温、进村入户登记摸排人员信息、劝返外来车辆人员,甚至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跑腿代购服务等,他们每天接触的流动人群很多,可以说是冒着一定的风险在提供志愿服务,我们非常感动,总想为他们做些什么。”该保险公司负责人张勇说,中国太保寿险作为国企,投身公益、捐献爱心是应尽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是他们一直在倡导和践行的,面对此次疫情,他们决定为在一线的抗疫志愿者赠送爱心保险,为他们增加一份防护保障。

爱心企业和“爱涌黄山”志愿服务队合影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该保险公司在公司内部发动了爱心募集活动,共募集到资金近万元,随后主动联系黄山日报社,请求帮忙对接相关爱心捐赠事宜。随后,黄山日报社携手黄山市文明办共同牵线协助,促成了此次致敬守护一线抗疫志愿者的爱心捐赠活动。本次为一线抗疫志愿者们捐赠的“护身福”保险单人总保额超过50万元,在疫情期间感染新冠肺炎或者因为出行发生意外事故等造成伤亡,都将被纳入保险理赔范围。

  据统计,截至2月19日,通过黄山市志愿服务云平台发布、开展与防疫有关的志愿服务活动3108场,参与志愿服务人数31781人,志愿服务时长138358.5小时。(方 伟)

责任编辑: 焦莹